楼诚及衍生。
碎碎念转到子博@西风没哭
楼诚大法背单词转到子博@阿诚哥说你该去背单词了

刚才只是无意看见了“树影摇晃”这个词,都觉得很心动。说明这种词汇到目前都还没有存在于我的常用词范围内wwww所以中文的确是退步了,沮丧的是英文并没有因此进步。www
六七年前看《枕草子》,《徒然草》,还有松尾芭蕉的俳句。开窍一样地发现原来有人能把寻常琐事写得清淡又甜美。
一直梦想能写这样的东西,温柔细碎的日常,普通的每一天。
很多情节我都很不好意思写,狗血滔天的剧情,夸张的修饰语,太过直接(装X)的对白,都是我自己做读者时,最尴尬的看文体验。
铺排庞大世界观、剧情紧凑、逻辑严密的文章,是我最佩服的,但因为离自己的能力太远,也没做过任何尝试。
所以一直是想先把日常故事写好的。
并非因为幼稚的年纪听信所谓平平淡淡才是真。相反是我讨厌那种宣称的平淡,实际是日复一日没有趣味的重复。
实实在在地经历过非常日常、非常细腻的恋爱。所有感官放大,大自然变得很美,鸟兽虫鱼花草树木都在眼里耳中鼻间俏起来。胸腔里有蓬勃跳动的少女心,面上却不动声色,不喊口号不打横幅,全在眼神和动作里流淌。
这是我很喜欢的恋爱日常。想在文里写出来只觉得笔力太浅。
写不出,但看过很多很好的。不夸张的进展,有分寸的油醋,小聪明的调情,不乏味的每一顿饭每一条街,非常舒缓且美的故事。
每次看到这些,都觉得也许自己的文也还能抢救一下(?)

当下是写出非常美的恋爱的愿望强于谈出非常美的恋爱www

看《红色》剧本去_(:3」∠)_
编剧徐兵老师大概是全中国第二会写恋爱戏的糙汉子|・ω・`)第一是史航老师哎嘿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野火拂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