楼诚及衍生。
碎碎念转到子博@西风没哭
楼诚大法背单词转到子博@阿诚哥说你该去背单词了

【凌李】黄油曲奇

主页君 @楼诚深夜60分 

6.14.关键词:曲奇饼

凌李双向暗(可能并不暗?)恋时期


——————

李熏然今天有些郁闷。

自从谢晗事件之后,他就被李局长勒令在家休养,警队的事一概不许插手。简瑶和臭脸薄靳言常常一道来看他,还时不时带来一些手工小甜点。据说是简瑶兴冲冲报了一个烘焙班,每周上完课都带回一大袋练手的“作品”。薄靳言实在不堪其扰,就一股脑地送到了李熏然这里——反正他胃口一向好。

原本是每天晒晒太阳做做复健的好日子,今天却突然多了一件比刑案更棘手的事:替简瑶上烘焙课。

“开什么玩笑?我一个大男人,去学做甜品?!”李熏然真后悔接了这个电话。

“哎呀熏然你就当去散散心嘛,我和薄靳言下午都不在,报名的课不去就浪费啦。”电话那端的简瑶正逍遥在出游的路上。

“不去!我晚上还约了人,烘焙那一身的味儿!我不去!”他想到自己要带着一身面粉味儿去见凌远,差点把电话掐了。

“我不管啊,是谁说人民警察就要为人民排忧解难?今天要学做曲奇的,你回头可要负责教我啊。拜拜!”简瑶倒是抢先掐了电话。

“喂喂?!喂!”人民警察李熏然此刻瞪着手里的屏幕,着实有些懵。我上课都未必学得会,哪还能教你。上课信息立刻被短信了过来,简直像是预谋好的。

谁还没吃过曲奇!李警官愤愤地想。


李熏然准时抵达烘焙教室时,只见下面操作台边坐的一水儿全是姑娘,他头皮一麻,连左肩上的旧伤都隐隐疼了起来。在众姑娘灼灼注目之下,唯一的男士李同学默默低头走向了最后排的空位。

烘焙课按部就班,今天讲的是黄油曲奇。声音洪亮的老师先在台上讲解原理,接着又示范操作了一遍,李熏然生怕下周简瑶回来还要问他,不得不好好学。他发现教室前排的女孩子中,时常有人回头看他一眼,又立刻和同伴捂着嘴贴着耳交流几句,几个人笑作一团。李熏然摸摸鼻子,掏出手机想告诉凌远这件糗事,又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把手机放回去。

他和凌远晚上约好了去吃一家日料。还是吃饭的时候再说吧,他想,要不等会儿一紧张,又没话讲了。


到了学员自行操作的环节,大家纷纷开始倒腾面前的食材和工具,切黄油的切黄油,打鸡蛋的打鸡蛋。左前方几个姑娘你推我我推你,“你去你去!”,“哎呀你去啦!”,最后推了一个扎马尾的爽朗女生过来。

“这位同学,你一个人呀,能不能帮我们打发一下黄油,男生力气大嘛。”马尾女生把软化的黄油递到李熏然面前。为人民服务的李警官一向热心肠,笑笑接过玻璃碗,说着没问题,还谦虚问对方要怎么使力。“对的,就这样顺时针,就这个幅度一直打就可以啦。哎同学你是今天第一次来吗?怎么之前没看见你?”马尾女生笑嘻嘻的,李熏然也有些不好意思,只能一一回答。

帮助完一位人民群众的李警官来了兴致,也开始准备自己的曲奇。软化黄油,慢慢加鸡蛋和糖粉,一起打发至膨胀。

看着手里晃动的打蛋器,他莫名想起凌远在厨房打鸡蛋的模样。

彼时他和凌远还不太熟悉,就被邀请去对方家里做客。那段时间李熏然精神只刚刚恢复,整个人眉眼恹恹的,因为医生嘱咐多和朋友来往更容易恢复,他才答应凌远的邀约。在凌远家里一直有些拘束,两个人就着点心看碟和聊天,天南海北地聊,提着的一口气就慢慢松了下来。凌远的书房倒不怎么收拾,脚边扔了什么书,捡起来也能聊一阵。他很久没有眼神这么亮过了。不知不觉中夜幕降临,凌远自然要留他吃晚饭。那天李熏然看见凌院长站在厨房的灶台边,拿着个玻璃碗打鸡蛋的模样,心里想,这个人啊,穿白大褂那么好看,不穿白大褂也那么好看。


“哎呀小伙子你的黄油打过了呀!这样挤的裱花要塌掉的!”烘焙课的老师看李熏然一边走神一边把黄油打发得过了头,急忙喊住了他。全班同学都听见了这声音,安静地面面相觑,又都看着最后一排哄笑了起来。李熏然脸有点热,眼神飘忽不定,手里的碗端着也不是,放下也不是。最后还是马尾女生和同伴们一起帮忙,把李熏然的那份也做成一个个曲奇的样子,一起放进了烤箱。

老师说得没错,打发过头的黄油延展性过强,一经高温裱花就平了。李熏然小心翼翼地把烤盘拿出来时,身后的姑娘都伸着脑袋等着看自己的杰作,大家看到后噎了一秒,又一齐笑了出来。李警官这回也跟着笑,想去挠后脑勺,手上还戴着个油油的厚手套。姑娘们的曲奇纹路个个精致分明,只有他的那几个,扁扁平平的,也太憨厚了些。

“没关系呀,我们分几个给你吧。”

“对对对,我们都分几个不同的,一起吃吧。”姑娘们又把自己好看的曲奇分了一些给这位李同学。于是原本并不太会做甜点的李熏然,还是满载而归了。

“小帅哥下次再见哦!”几个女生蹦蹦跳跳从他身边经过,向他告别。下次还是不来了吧,他拎着一袋子大大小小各不相同的曲奇出来,这样告诉自己。

这时手机短信声响起,他掏出一看,是凌远:“熏然,真对不起,我临时有台手术,还不知几点结束。你看咱们能不能改天再约?实在抱歉,我回头一定另请你吃饭。”李熏然看着屏幕里连标点符号都一板一眼的凌远,觉得有些微妙的可爱。他松了一口气,扯起领口闻了闻,浓浓的烘焙香气,袖口也沾了面粉不太干净,要真这样去赴约,自己也会不好意思。

但,原本还想和他说下午的糗事,李熏然在马路边来回踱步。突然他心头一动,抬手招了一辆出租车,就往医院去。

 

李局长正独自吃晚饭,没料到儿子没吃饭就回来,吓了一跳:“怎么就回来了?不是晚上约了朋友?”

“没事,朋友临时有工作,我们改天了。”

李局长仔细看了看儿子脸色,不但像没事,反而眼里还有些雀跃的星光,于是放下心来:“给你加个菜,想吃什么?”

李熏然想了想:“嗯,蛋羹吧,我来打蛋。”

 

睡前,凌远的短信又来了。

“手术刚结束,就收到同事转交的饼干。真谢谢你,我正饿得发慌。”

李熏然咧嘴一笑,大眼睛都眯起来,正要回复,叮的一声又收到一条。

“怎么还大小不一样?那几个扁扁的味道最好。”

李熏然闷在被子里无声地笑。哎呀,早知道自己也留几个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依然一个练笔orz

“满载而归”是小伙伴分享的梗,啾咪!

感慨于没有上线的凌院长其实无处不在。

少男心事总是诗。

评论(6)
热度(50)

© 野火拂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