楼诚及衍生。
碎碎念转到子博@西风没哭
楼诚大法背单词转到子博@阿诚哥说你该去背单词了

【楼诚】鸿雁集 1

时间线


1.1.

吾弟阿诚:

听大姐说你情绪不好,吃不下饭,每天上学也没精打采。前两天我给家里打电话,喊你来听电话,你却不来,阿香说你一听是我,转头就闷进被子里。

怎么阿诚上学了反而不高兴,前两年不是一直盼着和明台一样,每天去学堂上学吗?

学校好不好看?都上什么课?教书先生和家里的比,哪个更好?

阿诚要听大姐的话,积极学习,对先生们要有礼貌,和同学们多多交往。平时不许帮明台写作业。你们两个隔三差五就打小架,你也要让着他一点,但不许输。

南京这边一切都好,饭菜比上海的口味重,阿诚大概会喜欢。学校里法国梧桐美得很,阿诚乖的话,下次寄照片给你。

兄 明楼

民国十四年九月十五日

 

1.2. 

大哥你哪天回家?

阿诚

九月二十日


1.3.

大哥我也想去南京

阿诚

九月二十一日

 

1.4. 

吾弟阿诚:

你知道给我写信,这很好。不过这套邮票是我好几年前的收藏,如今已绝版,倒叫你翻出来。

大姐今天在电话里急坏了,说我如今不陪着你,你吃不好睡不好的,本来骨骼就细,现在更瘦了。阿诚还是要好好吃饭,不吃饱饭如何念书?不念书将来如何走天下?阿香做的红烧肉我倒是馋,你不吃,全让给明台吃,多便宜他?

阿诚要是听大姐的话,中秋节我就回家,好不好?

兄 明楼

民国十四年九月二十七日


评论(2)
热度(11)

© 野火拂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