楼诚及衍生。
碎碎念转到子博@西风没哭
楼诚大法背单词转到子博@阿诚哥说你该去背单词了

【楼诚】鸿雁集 4

时间线

4.1.
吾弟阿诚:
大姐今天打电话来说,你在学校和同学打架,把人家的腿打断了。先生找到家里来,大姐才知道这回事,拉着你去道歉你也不肯去,问你为什么打人,你还梗着脖子不肯说。
大哥很担心你,和人打架,你恐怕也难免受伤。阿诚从不是这样的人,我想你肯定有什么原因,只是不肯告诉大姐。那愿不愿意告诉大哥?
兄 明楼
民国十五年五月十八日

4.2.
大哥:
对不起。我不应该打架的。
班上有几个同学总爱讲闲话,有一天我听见他们在说什么明氏企业的董事长,那不就是大姐吗。他们说大姐是没人要的老姑娘,我找他们理论,他们不但不道歉,还笑话我也是没人要的小家伙。我一时生气得很,就和他们打了起来。
可是,他们说大姐的坏话,难道就任由他们说吗?不可以教训他们吗?我嘴上说不过他们,拳头却比他们硬。
后来大姐知道了,问我为什么打架,我也没敢告诉她。大哥,你也不要告诉她。大姐那天罚我不许吃晚饭,不过明台晚上偷偷把他的鸡腿给我了,还端了鸡汤过来,我喝了两碗。可香啦。
大哥,我觉得是他们有错在先,我不想去道歉。
阿诚
民国十五年五月二十四日

4.3.
吾弟阿诚:
大哥特别高兴,阿诚长大了,知道维护家人了。
我以前也是为大姐打过架的。父亲去世那年,我十五岁,比你现在大不了多少,大姐也才十七。家里生意一团乱,大姐一手接过所有的生意,东奔西跑,上上下下的关系需要打点。很多人欺负大姐年轻,为难她,她急得团团转。那时候我也一腔热血烧得旺,抡胳膊揍过不怀好意的人。当时即便打人也不够解气。
现在看见阿诚也这样,觉得亲切得很。
不过阿诚你不用和那些人生气。他们不过闲时说嘴,没有毛病的人也要挑个毛病讲,别当真。你有没有家,我们都知道。大姐的事,大姐心里也明白,她心胸比我们广,早就不在意那些,你也不必太紧张。
道歉的事,你要这样想。那位同学已经很不幸断了腿,算起来咱们也没吃亏,对不对?他以后想必也不敢再说什么,阿诚只当探望病人,去与他和解就是。心里也不要怄气了,这事就留在这里,翻过去吧。以后也不要冲动。
天热起来了,记得叫阿香给你们换薄被子。
兄 明楼
民国十五年五月二十六日

4.4.
大哥:
我听了大哥的话,去和那个同学道歉了,他也向大姐道了歉。我心里觉得好多了。
大哥,你从前打的那个人,你后来还生他的气吗?
阿诚
民国十五年六月一日

4.5.
后来他家破产了,我就不生气了。

六月六日

——————

ps.阿诚和穆小王爷大概能成为好朋友wwww

评论(7)
热度(11)

© 野火拂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